为了促进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发展建设,构建并拓展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体系,4月25日上午,学校副校长许玲赴师资培训中心调研并指导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在线培训平台及课程资源建设,师资培训中心党政班子成员、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当前我校线上培训平台和网络培训课程的建设尚需进一步加强。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对学校培训事业“开发培训课程、完善培训服务”等的要求,师资培训中心对人社系统在线培训平台技术要求、广东省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培训平台建设现状、主流培训平台、主流课程资源库、我校现有在线培训量等进行了梳理汇总,分析了优化线上培训课程平台与资源建设的必要性及可行性。参会人员针对培训需求、平台搭建、成本控制、课程结构等,讨论了培训平台建设以及提升课程质量的方法和路径。

许玲副校长在调研中指出,必须坚定不移地树立将我校师资培训中心(培训学院)打造成为华南地区职业教育培训教育第一品牌的目标。她强调,基地线上平台和培训课程资源建设必须本着投入产出最优化、时间利用最大化、品牌打造精品化的原则,做好项目的规划与论证。她着重提出了项目建设的三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质量取胜”这一核心,建设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核心培训平台及资源;二是注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兼顾,以基地建设平台和课程建设为契机,带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整体提升;三是坚持“精品思维”,发挥师资培训中心在职业教育培训领域的优势,擦亮我校培训品牌。

据悉,我校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自2020年8月立项建设以来,已围绕课程建设、平台遴选等开展了多项更新改造项目,此次调研讨论将进一步助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保障条件建设,预计建成后每年将承接不少于2000人次的在线课程培训,极大促进学校线上培训业务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