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9日晚,我校“永远跟党走”党史朗诵比赛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行,此次诵读比赛由财经学院承办。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团委及各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文学与传媒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获得一等奖;财经学院、管理学院、机电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音乐学院和电子与信息学院获得三等奖。

此次党史诵读比赛,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参赛队伍,以诵读党史学习资料为主要内容,用声音回放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选手们运用创意、创新的表现形式,背景音乐、绘画、书法、舞蹈等艺术形式,多层次、多元化、全方位地诠释了作品内涵,对红色经典作品进行生动解读,把作品背后蕴藏的情感体验和文化记忆更好地传递出来,展现广师大学子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与敢于创新的时代精神,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热情,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比赛台上,同学们声情并茂,或抑扬顿挫,或慷慨激昂,让现场师生感受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同学们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诵读了《初心向党,献礼百年》《星火燎原,终亦无悔》《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弘扬抗战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红色经典作品。通过诵读,带领在场的师生们追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抒发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现场不时激起阵阵掌声,读到动情之处,观众们不时热泪盈眶。

 

 

 

 

比赛结束后,凌靖波与参赛师生亲切交流,对整个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无论是活动组织的精心部署,还是现场朗诵的特色表演,都令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能很好地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辉煌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复兴之路,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别开生面、富有感染力的党史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