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省尤其是广州地区疫情防控形势趋于严峻。为配合广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5月31日至6月1日,根据上级和属地疾控部门防疫安排,我校东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包含教职员工、学生、离退休人员、第三方校内工作人员、校内居住人员等在内,两天共检测6980人,高效完成检测任务。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核酸检测工作,经与属地街道充分沟通,根据统筹安排,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派出专业医护人员到我校东校区设点开展集中核酸检测工作。因近期天气多变、雨水不断,为更好地进行核酸采集,同时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我校选择空间宽敞、通风较好的综合馆一楼作为检测地点,在检测场地内设立防疫通道,未检测者从中间正门进入办理登记手续、依次等候、进行检测,已检测者从综合馆两侧大门离开,同时设置一米安全距离,现场布置舒适,导引清晰明了,检测井然有序。所有工作人员、待采样人员均要求佩戴口罩,进行穗康码、采集码双重检查,并进行体温检测。若穗康码为黄色、红色,体温高于37.3度或有其他发热症状者均不可进入核酸检测现场。

学校安排了近200名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登记信息、流程指引、人员导流、维持秩序等辅助工作,极大提高了效率。现场还为等候人群贴心准备了大量风扇和座椅,最大程度地为大家驱走酷暑的闷热和等候的疲乏。

据悉,本次校区核酸检测工作由校长办公室牵头,党委办公室、后勤处、安全保卫处、团委、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给予了大力协助,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此前我校北校区、西校区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白云校区、河源校区将根据属地防控要求另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