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2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同志带领学校退役军人一行20多人前往东莞市大岭山镇大王岭村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

 

 

 

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大家集体收看了英雄母亲李淑桓同志的英雄事迹。音乐学院院长刘春红深为感动,现场为大家献上了革命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并带领大家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7个展厅,详细了解了东江纵队光荣而伟大的发展历史。通过瞻仰弥足珍贵的文物史料,聆听动人心魄的英勇事迹,回顾生死攸关的历史瞬间,大家重温了抗战时期在曾生和王作尧的率领下,在我党的领导下,在东江两岸广大人民群众和港澳同胞与海外侨胞的支持下,我党在东江建立拓展革命根据地,与日本帝国主义顽强斗争,争取革命胜利,实现民族独立的伟大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退役军人,要退役不褪色,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弘扬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守正创新,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