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平稳有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驻点帮扶工作圆满收官。7月27日,学校党委组织部派出考核组到我校定点帮扶贫困村惠来县隆江镇海埕村开展驻村工作队收队有关工作。惠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奋彬、惠来县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黄耿华、隆江镇委副书记方武馨、隆江镇委组织委员林钟标、隆江镇副镇长陈金松、海埕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庄林江、村两委干部代表、村监委会代表、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驻村工作队成员等参加考核会议。

 

 

 

 

会上,海埕村党总支书记庄林江、村理事会总理庄文德、海埕小学代表庄汉春,分别向我校驻村工作队赠送“雄心向党,甘于奉献”“帮扶脱贫,功德无量”“尊师重教,为党育人”等3面锦旗,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琴代表驻村工作队接受锦旗。林奋彬、庄林江等当地领导对我校在海埕村帮扶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我校驻村工作队实干精神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蔡向雄深情回顾了和村两委在扶贫工作中并肩奋斗的工作经历,详细汇报了近五年来的帮扶工作情况。蔡向雄说,在工作队的帮扶下,海埕村从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杂草丛生的旧村庄蜕变为村道整洁、设施齐全、乡风文明的新农村;村两委干部工作态度实现了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村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村党组织领导力明显提高;教育帮扶特色鲜明、成效明显,为村小学新建了宽敞明亮的教学大楼和坚固的校门,配套更新了教育教学设施,基本建成了一座现代化的美丽校园。

考核组负责人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县、镇党委政府以及村两委对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肯定了驻村工作队近五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今后要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继续加强校地合作,做到收队不收劲,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海埕村发展,继续保持好与当地村、镇、县的联系,开展诸如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等有关方面的合作。

自定点帮扶海埕村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始终把其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近5年来,学校先后投入帮扶资金450余万元,其中,全校师生扶贫济困日捐助款项75万元,消费扶贫采购金额100余万元,捐赠物资价值约17.2万元。截止到2020年12月,海埕村贫困户77户357人已实现100%脱贫,贫困户和贫困村都实现了“双退出”。

 

 

 

 

会后,考核组还到海埕小学看望了我校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详细询问同学们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了解同学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鼓励同学们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