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我校迎来了2021级本科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8239名新生怀揣着梦想和憧憬走进河源校区,他们将在这充满客家风情的山水校园中开启逐梦新征程的篇章。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苏晖深入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报到工作,看望慰问新生和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在迎新现场,校领导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关于新生报到工作的汇报,并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情况,对各单位准备充分的迎新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校领导还深入到各学院报到点与到校新生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新生的有关情况,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叮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成就最好的自己。

 

 

 

 

 

河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开学迎新工作。迎新当天,河源市公安局、东源县公安局派出约200名警力于迎新现场指挥交通,东源县人民医院派出30名医务人员为报到新生提供医疗保障。下午,河源市政府副市长庞启彪、东源县县委书记秦卫民分别率队到校区检查指导工作,现场查看了各入口处、生活配套区、医务室、教学区等,对学校迎新、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措施得力,秩序井然,志愿者给力,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校区迎新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全力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身着各色志愿服装的志愿者们带着微笑和热情穿梭于校园各个角落。753名迎新志愿者参加了迎新活动,其中老生志愿者302名,新生志愿者451人。451名新生志愿者通过线上报名参加本次迎新志愿活动,提前2天到达校区报到并接受培训,他们在校门、报到点、宿舍等岗位上为其他新生讲解指引、答疑问询,在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中学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学校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以及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在报到前,学校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河源校区在9月3日组织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学生处落实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不仅为申请绿色通道的新生准备有多类型的爱心助学金和200份印有校徽的专属爱心礼包,还备有2500份新生纪念品、2000份新生易班纪念品和安全教育手册等。

 

 

 

 

 

为避免报到现场人员拥挤,今年启用了新生报到身份证与人脸识别系统,确保报到流程迅速准确,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今年,电子与信息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财经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等16个学院43个专业的8239名大一新生均在河源校区就读。按照工作安排,各学院将利用易班新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内容丰富的新生主题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