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学校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期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成员列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本期学习会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集中探讨。

凌靖波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对于我们铭记党的光辉历程、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凌靖波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工作的“纲”,做到抓纲带目才能纲举目张。他从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确保巡视整改见底见效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思考。

凌靖波指出,伟大建党精神贯穿党坚守性质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全过程。坚持伟大建党精神体现在我们的工作要求中,就是要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需求反映在党的政策主张中。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紧扣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上来。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实措施,不折不扣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作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的主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并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他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一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夯实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的精神底色。二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明确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的价值追求。三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强化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的奋斗基调。四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坚守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的政治原则。

副校长戴青云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的主题发言。她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分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围绕短板与不足,从经费、人才、科研、制度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重点支持学校优势学科加快发展。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史力行,最重要的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推动分管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新时代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结合起来。

中心组成员黄文浩、杨勇、罗旭辉、喻忠恩、黎铜和等5位同志根据学习主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各自部门的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思想感悟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凌靖波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党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下一阶段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