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苏晖带领后勤处领导班子、后勤服务监管科、饮食服务中心、北校区食堂、白云校区第二食堂负责人以及各校区食堂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等23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汕头市教育局、华南农业大学、江门市培英高级中学和东莞市东城中海未来实验小学介绍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观看了制止餐饮浪费的视频。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总结了我省教育系统开展食品安全及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指出了仍存在的“四个问题”,同时强调各单位要强化“八个意识”,就下一阶段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及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就地召开食品安全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会议,后勤处负责人要求后勤相关部门深入领会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对照会议指出的“四个问题”和“八个意识”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关于食品安全及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部署,增强法规意识及问责意识,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抓实抓细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同时加大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引导力度,提升服务水平。

苏晖指出,后勤餐饮服务部门必须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做到“对号入座”,就视频会议指出的问题迅速开展自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苏晖强调,确保食品安全是我校饮食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必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制止餐饮浪费,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幸福感与满意度,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要树立危机意识,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重于泰山,落实落细视频会议精神,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二是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加大监管力度,做好食材采购信息公开的同时,紧密联系学生工作处、膳委会等部门一同齐抓共管,确保各项监督及整改工作无缝对接;三是强化宣传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校园广播站、海报等宣传方式,开展“我为饭堂献计策”等专题活动,传播制止餐饮浪费的正能量;四是在“细节出效益”方面下功夫,主动出击,加强细节管理,调整供餐分量,提高饭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