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学校副校长戴青云受邀出席并作大会主题报告。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曲晓杰在大会致辞中强调,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加快了各行业各领域的渗透,成为驱动大湾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粤港澳三地共同携手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新高地,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繁荣发展。

会上,戴青云以《智慧知识产权,赋能湾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题作主题报告。她从“知识产权如何推动创新?”“知识产权如何实现智能”“AI+知识产权研究进展”和“AI+知识产权应用展望”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和分析,力求为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探寻重点和突破点。最后,戴青云还介绍了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的研究进展情况。

据悉,本届中博会将举行为期3天的展览,分别设置了主题展展区、专业展展区和境外参展国家。本届中博会共有2000多家境内外中小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中小企业最新产品和服务。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参展企业超五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