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学风建设和学科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9月28日,学校副校长戴青云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为白云校区学生作了考研动员报告。机电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单位负责人及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研动员大会。

 

 

戴青云结合个人求学经历,在分享考研经验的同时强调本科生应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挖掘自身学术发展潜能。她从考研为国家发展贡献、为社会发展服务、为学校发展出力、为家庭发展赋能、为个人发展努力等五方面全面深入分析了考研、读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为什么要考研,深刻明白考研不仅是为了追求更高层次的发展,也是为了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更是对个人品格的锤炼。她还通过分析全国考研情况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考研的趋势与动态,鼓励同学们要在树立理想目标的同时不断扎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实现自我价值。她鼓励学生们报考更高层次的高校,也要求大家结合实际和明年研究生招考政策的变化,积极报考本校,并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考研情况。最后,她从时间管理和学习管理两大维度给备考学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热情,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对未来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