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汪永智受邀录制的节目《职教中国》第39集《厚植职教报国之根 培养爱国情怀之才》在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职业教育频道)播出。

 

 

 

 

在节目里,汪永智教授与东莞市商业学校校长曹永浩、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任敏共同探讨在当前大形势下,如何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问题。汪永智教授从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三方面讲述新时代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两位校长分别分享了依据自身学校特色开展的一系列校园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实践活动。省内外多所职业学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并分享心得,表示节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指导性意见又有具体方案,很有启发性。

本期节目不仅为职业院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而且还为广东中职德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高端高品质宣传,展现了广东中职德育中心在政府领导力、高校学术力、学校执行力三力协同推进下的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