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全省高校、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回顾全省高校、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前阶段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焕泉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朱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主持会议。我校在东校区实验楼微机7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机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高校、委厅机关严格按照省委“1+10+N”工作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精心安排、有序推进,政治引领有新高度,理论武装有新提升,红色传承有新风貌,研究阐释有新成果,惠民办事有新气象,检视剖析有新境界,开局起步有新突破,指导工作有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热潮。

会议就下一阶段推动全省高校、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广度拓展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聚焦“悟思想”,在入脑入心上求实效。坚持深学原文,全面准确把握理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狠抓关键少数,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带动党员师生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广泛宣传宣讲,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宣讲,打造融媒体精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二要聚焦“进校园”,在铸魂育人上求实效。把握政治性与历史性相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相融合,重点性与全面性相协同,推动党史学习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高质量融入思政课、嵌入校园文化、汇入社会实践、走进组织生活。三要聚焦“解难题”,在学史力行上求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力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四要聚焦“善作为”,在干事创业上求实效。要始终秉持“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这一鲜明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运用到重点工作实践中,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中心工作互促互融,与教育综合改革相协调,努力在服务广东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上有更大作为、作出新的贡献。五要聚焦“严准实”,在督促整改上求实效。各指导组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的指导力度,强化分类指导,完善指导方式,突出抓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问题的整改,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学校将于近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