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回顾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的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10月26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成员到会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主持。

 

 

 

 

副校长苏晖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和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悟思想”,在入脑入心上求实效;聚焦“进校园”,在铸魂育人上求实效;聚焦“解难题”,在学史力行上求实效;聚焦“善作为”,在干事创业上求实效;聚焦“严准实”,在督促整改上求实效。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副组长胡莹同志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她指出,我校自9月16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暨工作推进会以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开展,成效明显、效果突出。近期,指导组先后调研了我校五个校区,通过座谈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核查、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实地调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成效情况,重点挖掘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成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以专报形式报送“陈小花宣讲团”。胡莹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指导推动工作开展;要结合《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抓紧抓实重点民生项目的实施;要抓好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尤其是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委书记凌靖波指出,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给予了很多指导,站位很高,把脉很准,非常具有针对性,对学校的发展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程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凌靖波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做法和成效,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不足。

凌靖波指出,贯彻好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持续深入推进用好红色资源。要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程,推动党史嵌入校园文化,推动党史汇入社会实践,推动党史走入组织生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三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做结合,认真梳理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并推动落实,从师生最关心的问题做起、从师生最关注的事情干起、从师生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事难事烦心事,真正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持续深入推进学做结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落实、见实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新篇章。

五要持续深入指导督促检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的督促指导和统筹协调,开展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多种形式的督导工作,促进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