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15日,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系列活动。我校5个高教主赛道项目、2个国际赛道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共4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现场比赛,最终斩获银奖4项、铜奖3项,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实现了我校在该项重大赛事上的新突破。据统计,我校本届大赛总成绩在全国师范类院校中排第5名。

 

 

 

 

 

在本届国赛总决赛备赛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筹划、统一部署,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强化赛事各方面保障,分阶段、分类别开展项目培育和备赛工作,有效发挥校内外导师资源优势,累计组织线上线下一对一辅导100余场、模拟路演30余场。在动员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首先祝贺我校入围国赛总决赛项目能在千军万马中胜出,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队伍在参赛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通过三点要求参赛队伍:第一,要重视对手;第二,要放松心态;第三,要坚定信心,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学校副校长许玲勉励参赛队伍不仅是代表学校出征,更是代表广东省出征,定要充满自信,赛出广师大风采、勇攀高峰!最后祝愿选手比赛顺利,展现创业精神风采。参赛学生纷纷表示必将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为校争光。

 

 

 

 

本届大赛我校全校总动员,参赛师生敢闯会创,如同开始了一场艰辛、激烈和精彩的马拉松,战线之长、时间之久、参赛人数之多、付出精力之大,深刻凝聚了广师大全校师生们的心血和努力。在南昌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广师大学子赓续八一精神,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奋勇拼搏,在大赛中尽显广师大风采。赛事期间,队员们以饱满激情、深厚知识、创新成果、优异表现获得评委的高度认可。本届大赛获得好成绩是全体广师大人共同努力的成果,更是彰显了我校立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将创新创业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致力培养爱党爱国,勇于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据悉,本届大赛聚焦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起点、在革命老区办赛的特殊地点,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办赛目标,做强“底色”、点亮“红色”、突出“本色”、再添“成色”。本界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项目数增幅达55%,参赛人次增长51%。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仍有来自国外1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63所学校、5531个项目、15611人报名参赛,增幅分别达到68%和74%。本届大赛实现了“三个覆盖”:内地院校参赛全覆盖、教育全学段参赛全覆盖、世界百强大学参赛基本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