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选拔和培育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主办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工业大数据算法)赛项广东省选拔赛于11月16日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顺利开幕。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戴青云致开幕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工信厅等活动主承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远道而来的各位来宾和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戴青云指出,此次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工业大数据算法)赛项广东省选拔赛的举办恰逢其时,将为加快我省工业大数据算法领域高技能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创造新机遇。戴青云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作为协办方,学校将做好各项服务,我们也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向各兄弟单位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继续深化“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以培养高素质“工匠之师”为使命担当,努力创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省工信厅副厅长曲晓杰发表讲话。他表示举办工业大数据算法技术技能大赛,是落实制造强省建设部署、推动我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工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对加快我省工业大数据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技能实操能力、弘扬企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在本届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工业大数据算法)赛项广东省选拔赛开幕式上,邀请广州大学副校长孙延明教授为大家做了名为《工业互联网时代的产业变革》的主题报告。

 

 

 

 

据悉,本次选拔赛为期3天,共吸引27家单位的36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浓厚社会氛围提供有力支撑。本次大赛将选拔职工组(含教师)、学生组各2队选手,代表广东省参加12月份在深圳市举办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