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11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非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余炜茜、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王晓波、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科长杨亚到会全程督导。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

会上,凌靖波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指出,根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和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做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精心组织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深化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打牢思想基础。

凌靖波在会上详细汇报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凌靖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重点查摆学校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落实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抓好巡视整改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凌靖波同志紧密联系个人实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进行自我批评,郑重作出整改承诺。其他党员校领导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在相互批评环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揭短亮丑,真诚地提出了批评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抓好整改。

王晓波代表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政治站位高、发扬民主广泛、检视问题深刻,会议氛围良好,会议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王晓波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以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压实巡视整改工作责任,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二要强化跟踪问效,敢啃“硬骨头”,狠抓工作落实,构建长效机制;三要加强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持续深化巩固整改成果。

凌靖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郑重作出了整改承诺,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凌靖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将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有关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写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定政策、保落实作用;四是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五是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