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竞赛暨全球商务谈判竞赛中国地区选拔赛圆满收官。本次大赛共有172支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队伍参赛。经过与其他高校的激烈角逐,财经学院3支队伍最终取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响应国家防疫号召,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按照抽签结果两两一组线上视频进行商务谈判。钟晓君、夏励嘉两位老师指导的我校本科组 “管怼就队”(队员:谢雨蓉、刘奕彤、李思乐、梁乐瑶、林晓彤)、“千言商陈队”(队员:陈炜、周耀燕、杨倩怡、丘书山、吴雁纯)与“针尖对麦芒果冰队”(队员:谭玉芳、张金枝、李佳伟、苏雪群、陈乐),在此次大赛中,以扎实的国际商务专业知识、专业的谈判技巧,展示了我校财经学子优秀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这三支队伍凭借出色的商务谈判能力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均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大背景下,商务谈判能力成为未来国际化人才的必备技能之一。据悉,本次竞赛旨在运用模拟的商务谈判来提高大学生对国际商务谈判知识的运用程度与谈判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应用型综合素质,开拓视野,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此次竞赛中,财经学院学子团结互助、不断挑战自我,展现了广师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理论基础及较强的实践能力。同时,也检验了财经学院商务谈判课程的教学效果和学生实践培养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