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名单公布,我校成功入选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校,“‘双师型’教师认定、聘用、考核改革”“深化美育评价改革”等2个项目获批为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

学校高度重视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本次试点项目申报工作,学校组织申报的试点校1项和试点项目2项全部获批,项目申报通过率达100%。学校专门成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辅导报告会,深刻领会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把试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并下发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方案》,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评价改革的总体目标、实施举措和实现途径,将《总体方案》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由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立项建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教育评价改革牵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在全省落实落地。下一步,我校将以获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校为契机,坚决克服教育评价“五唯”顽瘴痼疾,系统推进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教师潜心育人评价制度及学生全面发展评价办法的教育评价改革,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加快构建符合发展实际、反映学校办学水平的新时代教育评价体系,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