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到白云校区检查指导学生军训工作,看望慰问承训教官和参训师生,并为财经学院军训学生讲授了题为“青春向党,一起向未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军训团参谋长杨显、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财经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凌靖波在党课上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强调的“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凌靖波指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事关党的千秋伟业,事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班人没有抓好,党的事业就将难以为继,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就难以实现。

凌靖波强调,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从“建好干部队伍”“建好党员队伍”“建好人才队伍”三个方面重点发力,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接续奋斗。同学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珍惜大学生涯,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拼搏奋进,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凌靖波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忠诚核心,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二是要筑牢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三是要勇于实践,做主动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奋斗者。

 

 

 

 

参训学生听完党课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军训,用党和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砥砺品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