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我校师生国家安全保密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去年11月我校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组织开展了保密知识竞赛活动。日前,广东省国家保密局公布高校保密专题竞答辩论赛比赛结果,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高校保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保密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赛促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我校围绕“光辉历程,保密有我”这一主题,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动员师生,踊跃参与保密知识竞赛,并在全校深入开展“词严义密、论辩风生”保密专题竞答活动以及保密公益宣传片创意文案征集活动等,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一股学保密、知保密、懂保密的热情;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支部共建、党日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扩大保密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保密意识。

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保密办还对学校涉密部门开展保密自评自查工作、微信保密管理自查自纠工作,以查促教、以查促改、以查促防、以查促管,督促各单位压实保密工作责任,切实履行保密职责,进一步健全学校保密工作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