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月15日下午,民族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贺勇、民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非领导班子成员的党总支委员,党政办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民族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浩主持。

 

 

 

 

民主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大量准备工作,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措施。

会上,黄文浩通报了民族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黄文浩代表民族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严肃地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贺勇对民族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民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思想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切实践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贺勇就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民族学院博士点建设、民族学学科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解放思想,抓住机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意义,抓住新发展机遇,解放思想,明确目标,敢于突破原有的办学模式和工作思维。二是突出重点,改革创新。要聚焦民族教育、人才培养、民族培训工作、民族政策宣讲教育等,力争有新突破,有新作为,为各级政府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三是凝聚力量,抓好落实。要加强与研究机构、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络协作,充分发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迅速行动,以干事创业的担当,狠抓落实,加快推动民族学院高质量发展。

黄文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落细各项整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推进民族学院博士点建设、民族学学科发展的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