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党委、机关党委要求,1月12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副校长黄秋文到会全程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郑萍主持,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财务处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郑萍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支委会查摆问题等进行通报,代表财务处党支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出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党员逐一对照发言,深刻剖析原因,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结合查摆问题情况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开诚布公、客观公正,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最后,黄秋文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发言大胆积极,批评意见切中要害,原因分析深刻透彻,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一是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矫正偏差;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团结群众,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领全体财务人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三是要以坚决的态度、狠抓落实,认真进行整改,真正把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成效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