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河源市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一行到我校河源校区开展校地共建合作调研。学校副校长苏晖出席调研座谈交流会,河源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河源校区管委会、河源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苏晖对河源市国家高新区党政班子一行到我校河源校区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者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河源校区概况等基本情况。河源研究院负责人就研究院概况、工作进展、工作规划进行了专题汇报。

陈志中介绍了高新区基本情况。他指出,高新区与学校可以从食品饮料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精密制造产业等三大主导产业开展校地共建合作,采用定向培养、联合培养等方式进行人才培养与输送,建立畅通的“人才找需求,需求找人才”渠道。骆世文表示,高新区与学校有前期广泛合作基础,学校对于高新区人才与科创的支持非常重要,希望与学校建立紧密合作,通过此次交流会研究建立校地共建合作机制,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共建等方面深度合作,制定具体可落地的合作协议,组成工作专班具体落实,发挥广师大之所长,助推高新区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他还提出,希望学校能够对高新区体系建设进行专业评估,为高新区职校建设提出建设意见。

最后,苏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双方安排专人对接细化校地共建合作方案,建立深度全方位合作机制。二是希望能够与高新区对接更多产教融合、人才联合培养等领域,急高新区之所需,发挥学校之所长。三是希望与高新区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力争将河源校区打造成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为高新区产业发展输送更多更优的人才和技术,提供最有力的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实现校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