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下发,我校获评为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本次全省共遴选了20个省级实践基地,其中省属本科高校5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的评选,是省教育厅落实省人民政府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的重要举措,是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而开展的重要工作。





近年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再次获评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课程实现了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零突破;出版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特色教材《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先后获评首批广东省专业孵化载体试点单位、首批南粤侨创基地、广东省众创空间(培育)、广东省大学科技园(培育)、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广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广州市创业定点培训机构、广州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等;学生团队在“挑战杯”系列竞赛等重大赛事中争金夺银,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51项;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累计斩获国赛主赛道4银、4铜,国赛国际赛道2金、2银,省赛6金、14银、18铜,省级优秀组织高校奖4次;先后成功孵化学生创业企业46家,总营收超过4000万元。

本次我校获评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标志着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迈上新的台阶。我校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初心,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制机制,依托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整合校内外资源,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做好创新创业项目筛选、培育、孵化等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融入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覆盖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使创新创业教育深植于人才培育体系,引导学生强化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训练创造能力,培养学生独立思考与勇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