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持续推进2022年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实施,8月12日,河源市中学美术教师数字美育培训班在我校河源校区举行开班仪式。河源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艺术专干吴剑锋,我校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钟健雄、动画系主任黄爱民、相关教师以及来自河源市多所中学的50位美术教师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广师大对口帮扶河源项目”负责人王羊羊主持。






钟健雄在开班致辞中对河源市教育局对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员们表示欢迎!他指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发挥学校“技术+师范”的特色,不断深化美育工作,创新艺术人才培养新模式,与河源市教育局携手打造了不少适合河源地区的特色培训课程。他勉励各位学员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河源中学美育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养,为新时代中国文艺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吴剑锋在致辞中指出,省教育厅贯彻国家政策,在近几年通过高校优质的知识资源来推进省内各地区中小学教师全方面的发展,各项针对性的培训计划也在有序的实施推进。希望各位学员在参与本次数字美育培训后能够拓宽专业视野、提升授课维度,改善与增强本地中小学美术学科教育相对薄弱的现状;在培训过程中学习体验数字美育的先进知识领域,打通中学美术教育与高校动画专业教育的知识通道,为学生铺设更好的专业学习道路,让国家的相关教育发展政策真正的“落地”;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后将学习所得与日常教学相结合,以“学中教、教中学”的模式长久提升教师个人的综合专业素养与业务水平。

黄爱民在会议上对我校美术学院动画专业的教学模式、教学特点以及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做了详细的介绍。

据悉,为了更好地让河源地区的中学美育适应数字互联网时代的新需求和新格局,本次培训将从媒介素养、艺术鉴赏、动游审美、网络引导等四个维度进行课程建设,包含了数字美育动画与游戏专业课程、专家讲座、交流研讨及实践等,为期1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