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推动我省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教育的发展,2022年广东省中小学师德师风专项培训班(省培)近期在我校顺利开班。8月18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应邀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培训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5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凌靖波以《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师德师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战略意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勉励全体学员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案例鲜活,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为学员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习“盛宴”。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师德规范,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率先垂范的品格激励学生、引领学生,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业发展道路上不懈奋斗。

据悉,我校为全国职业院校和中小学开展教师培训工作已20余年,有着丰富的培训经验,广受受训人员好评。本次培训班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为期5天,培训邀请了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强大师资团队,采取集中面授、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培训模式,对学员进行师德师风正向激励引导,不断提高中小学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