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中国赛宝实验室(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装备与整机研究部主任杨林一行四人莅临我校洽谈人才招聘、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宜。学校校长戴青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等参加座谈交流。





戴青云校长对杨林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五所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和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戴青云从学校基本情况、特色定位、办学实力、发展机遇、校企合作方向等方面作了介绍。她指出,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立足职业教育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发挥“技术+师范”优势,办学实力和社会美誉显著提升。今后,学校将聚焦部省合建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技术师范大学建设,全面实施“三三三”战略:突出民族性、技术性、师范性三大特色,着力打造电子信息、教育学、民族学三大学科高峰(博士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信创人才产教融合培养基地、“双师型”职教师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等三大基地,全面推进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

杨林主任介绍了工信部五所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服务方向、国家级科创平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技术类)产业研究员、(科研类)科研工程师、(技术类)项目工程师、实习生招聘等方面的人才需求,表示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在学生就业、实验室共建、人才联合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联合科研攻坚、校外导师聘任、教师挂职锻炼、访企拓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双方一致同意,根据用人需求,尽快启动实习推荐、校园宣讲及招聘面试等活动。

据悉,中国赛宝实验室(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始建于1955年,是中国最早从事可靠性研究的权威机构。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直属单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行业管理和地方政府提供技术支撑,为电子信息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每年服务企业过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