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带领党委办公室、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调研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同志参加。

凌靖波书记一行先后到西校区门口检查人员、车辆入校信息核查等登记台账,了解物资配备、外卖取餐安排等情况,深入教学楼查看实验室建设、现场听取西校区微改造建设进展汇报。






座谈会上,凌靖波书记听取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相关工作汇报。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法、亮点、成效,疫情防控措施、志愿者组建、应急处置人员安排、学生心理健康疏导以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硕士点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作了汇报。教务处、党办相关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予以回应解答。与会人员共同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和学院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凌靖波书记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总结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声有色、学生工作有章有法、防疫工作有力有效、事业发展有招有果”。





凌靖波书记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教育、科技、人才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深刻含义,要学习到位、贯彻到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二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统一思想,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三是学院发展要在“专、精、特、新”上下功夫。要聚焦“专”,立足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对标、对表国家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标准,逐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精”,有计划地优化人才培养规模,创新培养方式方法,培养能“攻”善“防”能力强的高水平人才;要聚焦“特”,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在同类专业中建立差异化优势,打造属于广师大的特色名片;要聚焦“新”,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引入企业共同参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走好创新驱动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