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全校党支部书记当好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头人,全面提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与吸引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师生,12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广东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到会作辅导报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全校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胡国胜作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三个务必”、报告的三大部分共十五个方面,以及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担当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整个辅导报告语言通俗易懂、数据具体翔实、事例生动鲜活,帮助与会者全面、客观、准确地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会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胡国胜的指导讲座干货满满,兼具了理论性与实务性,是一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示范课例,接下来大家将立足岗位,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融入日常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找准宣讲的融合点、发力点,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刻苦学习者、精彩讲授者与广泛宣传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