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28号),公布了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我校成功获批。

基地由我校牵头,师资培训中心(培训学院)具体负责基地建设与学员承训工作。基地联合单位包括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知名企业和职业院校。

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申报遴选工作,亲自部署、召集师资培训中心和其他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详细论证、精心打磨,申报过程多次给予指导,明确了基地建设思路与实施路径。本基地拟围绕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链构建覆盖广东、北京、浙江、湖北、贵州、甘肃等多个省份的“1+N”培训基地布局模式,探索“理论+模拟+实战”理实一体、虚实结合的线下线上相结合的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体系,为我国职业院校师资建设夯实人才基础。

基地的成功获批对于我校具有重要意义,是对我校多年来职教师资培训相关工作的高度认可,也对我校职教师资培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技术师范专业建设,组建高水平培训团队,深化校企合作,联合基地核心单位和成员单位设计与行业产业接轨的培训体系,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加强内涵建设,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为扩大我校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影响力和服务全国职业教育改革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