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技术教育领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音乐学院2020级职教文化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朱颖、萧锦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邓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年度比赛,历时6个月,设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音乐学院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等理念,筹划比赛事项。期间,音乐学院邓兰、苏玲芬、邓昆等指导老师团队与参赛选手们一起积极备赛、打磨课题设计、持续性模拟课堂训练,有效提升了参赛选手的教师基本功,实现了先进教学理论与丰富实践经验的高度融合,为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音乐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教学技能和全面的综合素质。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开展和组织教学教育类的比赛与研讨,深化教学内涵,凝练办学经验,实现教学相长、赛教结合,不断提升导师队伍教学质量,为今后教育硕士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全国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技术教育领域)教学技能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广西师范大学学承办,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教育硕士学科技能竞赛,也是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认定的国家级教育硕士技能竞赛。比赛旨在加强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促进参赛单位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