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防疫政策调整优化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落细各项暖心举措,切实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统筹协调,成立工作专班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戴青云就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牵头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各类资源,指导党办、校办、后勤处、安保处、离退休工作处等多部门协调联动,积极努力解决老同志用药、就医等需求,全力做实做细做好各项暖心工作。

全面系统摸底,建立帮扶机制。学校领导带领离退休工作处人员通过上门、电话等多形式全覆盖了解老同志身体状况和需求,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网格,优化老同志到校医务室就诊取药流程,成立应急车队、志愿者队伍畅通重症老同志送医就医渠道,尤其是加大了对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群体老同志的日常健康监测力度,“一人一策”建立快速准确联系渠道,及时跟进掌握老同志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做到诉求“接诉即办”。

加强宣传教育,做到科学防疫。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形式发布疫苗接种、疫情科普、心理抚慰等信息,悉心为老同志做好温馨提示,发出倡议书,帮助老同志及其家庭成员树立“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积极应对能力,消除恐慌情绪,提振防疫信心。广泛开展接种疫苗宣传动员,提供“家门口”的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老同志应接尽接、全面覆盖,进一步筑牢老同志健康免疫屏障。

做实防疫保障,用心用情服务。针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迅速增多和老同志年龄大、体质弱、易感染等特点,学校加大了防疫物资储备,全力保障老同志的用药需求。开展“敲门行动”和“快递云服务”,第一时间为有需求的老同志送去防疫物资爱心包,为校内离休干部提供诊疗服务,安排专人指导就医用药咨询,个性化解决老同志买药、生活物资配送等实际困难,用一份份“关爱记录”搭建起爱心桥梁,真正把关心关爱做到点子上。

学校始终牵挂着老同志的生命健康,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细致认真做好老同志“一对一”关心关爱工作,切实为老同志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强保障,让老同志感受组织温暖,提升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