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扛起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聚精会神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7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黄秋文、副校长孙燕青出席会议,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向明副书记主持。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学校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内容展开述职。全体与会人员对述职评议对象进行现场打分。

凌靖波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2022年度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着力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带头谋划部署、带头组织推动、带头抓好落实取得了6个方面的成效:一是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二是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得到巩固和加强;三是思想政治工作有益探索取得新突破;四是基层党建“双创”工作实现内涵式发展;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水平稳步提升;六是党建研究水平提升、成果丰硕。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凌靖波书记指出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持续传递、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以基层党建“双创”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如既往增强工作的动力,保证斗志不减,踏踏实实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