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与学校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打造民族特色党建品牌、非遗文化研究、连山旅游标准化建设、打造连山民族艺术精品、艺术人才培训、共建国家级非遗艺术基地、民族文化作品创作等方面的交流与战略合作,3月31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许崇砚、县长黄常雄一行9人到我校调研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黄秋文出席会议。





凌靖波对许崇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凌靖波表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前身是广东民族学院,为少数民族地区服务一直是学校的使命,许崇砚书记、黄常雄县长这次到访,将更好推动校地之间的共同发展。建议校地双方采取“1+1+8+N”的合作方式,秉持“连山所需、广师所长、党建引领、共同发展”的思路,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构建合作机制;聚焦连山民族文化挖掘、提升文旅发展水平等方面的需求,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地实施,互相支持共促发展,共同谱写校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许崇砚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学校赠送了纪念品。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对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人才培养、文化振兴等给予了很大帮助。他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务实深化合作,积极探索合作途径,为促进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校地双方就相关工作的开展、典型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共同探索推进校地合作向纵深发展的新路径。

会前,许崇砚一行观看了音乐学院学生民族舞蹈表演,参观了非遗大师工坊。许崇砚高度赞扬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和思路,肯定学校“技术+师范”特色鲜明,民族团结教育氛围浓厚。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县委统战部、组织部、民族宗教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督查室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委办公室、统战部、组织部、校长办公室、团委、民族学院、管理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