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整合汇聚优质就业资源,服务毕业生求职择业需求,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3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广州市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职业教育与综合专场)”在白云校区顺利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处处长周昭国、科长孟秋贞,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孙燕青,白云区江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查晶晶,副镇长郭凯等一行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到场参加活动。





本次供需见面活动以“不负韶华,‘职’争朝夕”为主题,线上线下双渠道共同发力,吸引了近500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招聘,其中进场招聘的用人单位共265家,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网络工程、行政管理、教育等多个专业领域,招聘现场共提供1352个职位,近1.5万个就业岗位,就业岗位中有教师岗位2600个。

为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我校提前谋划、主动出击,邀请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广州市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参与协办,积极走访联系连州市教育局、佛冈市教育局等各地区优质用人单位参会,现场开展“组团式”招聘,如连州市教育局、佛冈市教育局及广州市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来到现场,通过现场面试、直招,为学生提供“订单式”服务;各学院积极邀请友好企业参会,为全体毕业生提供众多专业对口的优质岗位选择。





此次供需见面活动恰逢阴雨天气,但并没影响学生们的求职热情。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据统计,共有来自校内外4000多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部分用人单位摊位前更是形成了“长龙式排队”。学校为了减轻天气对活动的影响,还特设暖心服务专区,为用人单位和参会学生提供姜糖水、热水、雨伞、雨衣、暖心服务包等服务,搭建参会学生和用人单位的“连心桥”。除此之外,学校还联合江高镇派出所给参会学生进行求职防诈骗宣传,为参会学生安全求职保驾护航。

本次见面会受到白云区江高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江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查晶晶一行到现场指导学生就业工作,就校地共建进行洽谈,并表示高校、地方要共同发力,畅通人才培养与社会资源对接链条,校地携手赋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校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本次供需见面会是我校在白云校区承办的第一场省级大型线下招聘活动,是学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之一。自3月份以来,学校已经成功举办2场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校院两级领导走访用人单位32家,后期学校将持续深入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加大就业岗位供给力度,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工作,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