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推迟的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于5月18日至21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全省114所院校的1994名大学生运动员、领队和教练员参加了本次赛事。我校代表队由甲组9名运动员、乙组8名运动员组成,其中甲组代表队获得了2项第一名,3项第二名,5项前八名,共计10个奖项,也创造了我校田径队参加本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乙组代表队虽第一次参加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也取得1项第七名的好成绩。





在甲组比赛中,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胡啟文战胜众多强手取得了男子800米的第一名,自动化学院的易鑫、光电学院的黄正辉、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胡啟文和简海华奋力拼搏勇夺男子4x400米接力项目的第一名。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胡啟文、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何唯忠、管理学院的梁羡盈分别在男子1500米、110米栏和女子200米的项目上均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在其他项目的比拼中,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陈志锋等还获得了5个前八名的好成绩。乙组比赛中,体育教育专业的吴汶静获得了乙A组女子100米第七名的好成绩。





我校历来重视以体育人,认真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的总体要求,构建特色鲜明的校园体育文化,努力推动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