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加强广东省知识产权促进工作,根据《广东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广东省省级财政资金项目库管理办法(试行)》《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市场监督管理)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划组织开展2022年度省知识产权工作专项资金项目库入库工作,2022年度省知识产权工作专项资金项目库知识产权促进工作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1—3(以下简称申报指南)。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组织老师申报,为做好我校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

各申报单位按照申报指南要求,将申报材料的纸件(一份)和电子件(可编辑版word及盖章扫描PDF版)报送至省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并同时在“粤财扶助平台”上提交。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原则上应为广东省内注册的科研机构、高校、企事业单位和行业组织等,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体项目申报指南中另有要求的,须一并遵循。

(二)申报项目实施期限原则上为1年。具体项目申报指南中另有要求的,以申报指南为准。

(三)项目申报资料。申报单位按照项目申报指南的要求填写规定格式的申报材料,相关附件在申请时必须同时提交,未按规定提交、缺少纸件或电子件的,均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进入专家评审环节。申报材料请精炼简洁,勿提交与此项目申报无关的内容及附件。

(四)申报单位不得以同一个项目内容重复申报或多头申报专项资金。

(五)申报单位对申报项目及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可行性负责。对申报单位存在虚假申报、骗取专项资金的违法行为的,依照相应法律法规严肃处理,追回财政资金,5年内停止其申报专项资金资格,并向社会公开其不守信用信息。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

1. 在线申报主体首次进入粤财扶助平台(https://czbt.czt.gd.gov.cn/#/home),点击登录按钮后,进行认证注册并登录。

2. 登录完成后,填写完善单位的基本信息。

3. 申报主体搜索到想要申报的项目后,点击项目详情页中的“立即申报”按钮,在申报页面中填写相关信息并按要求上传附件,即可完成申报。

4. 完成线上申报后,请将申报材料纸件(一份)及电子件(可编辑版word及盖章扫描PDF版)报送省局知识产权促进处。

(二)项目评审。省局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和评审,按照评审结果排序列入省知识产权专项资金项目库。

四、我校申报安排

(一)申报材料按照申报指南要求报送,在“粤财扶助平台”上提交(8月30日前联系科研处联系人提交),纸件经科研处审核后盖章,电子件(可编辑版word及盖章扫描PDF版)打包发送至科研处指定邮箱kyccxy@gpnu.edu.cn,邮箱主题命名为“二级单位名称+申报人+2022年度省知识产权工作专项”,并同时。按照时限要求将申报材料的纸件(一份)和电子件(可编辑版word及盖章扫描PDF版)报送至省局知识产权促进处。

(二)申报单位每个专题子项目限申报一项,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8月28日前填写预申报意向表(附件4)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cxy@gpnu.edu.cn

(三)我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30日,逾期将不接受申报

五、联系方式

学校联系人:王老师、张老师(020-38257683),邮箱:kyccxy@gpnu.edu.cn,材料提交地址:科研处产学研合作科(东校区行政楼610室)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项目联系人详见附件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1. 2022年度广东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和创新主体能力提升项目申报指南

2.2022年度广东省知识产权运用和商标、地理标志商标战略项目申报指南

3.2022年度广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和代理行业监管项目申报指南

4.预申报意向表

科研处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