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学院:

2016年6月,我国加入《华盛顿协议》成为正式成员,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得到国际认可,工程教育迈上新的发展台阶。为进一步发挥工程教育认证的促进作用,推动改革,提高质量,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通知》(工认协〔2016〕13号),现将通知精神转发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必须是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设立的工科本科专业,并已有三届以上(含)毕业生。

(二)2017年受理认证的专业范围见附件1。

二、申请程序及时间

(一)申请认证专业经所在学校同意后,直接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提交申请。

(二)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必须按照要求填写《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格式见附件2)、《专业基本状态数据采集表》和《专业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见附件3和4,或登陆认证协会网站http://cn.ceeaa.org.cn下载)。

(三)各专业须先将以上材料电子版于2016年10月9日前提交至学校教务处审核,经学校同意后登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信息管理系统(http://118.228.244.228/ceeaa/)点击“提交认证申请材料”,依次上传各项材料,相关材料要求请见附件。网上提交申请的截止时间为2016年10月20日22:00。

三、其他

(一)学校计划本周内组织开展一次工程教育申请认证的培训,主要包括材料撰写、表格填写等;

(二)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程序等相关工作文件,请登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网站下载(http://cn.ceeaa.org.cn);

(三)参与认证的专业可加入认证协会2017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QQ群,QQ群号:328951251;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学校联系人:柏晶(办公楼202A),邮箱:baijwh@qq.com;电话:020-38256728;

(二)认证协会联系人:雷明,010-56973187;张磊,010-56973184;赵自强,010-56973185;传真:010-56973180;邮箱:renzheng@moe.edu.cn

              附件1:2017年受理认证的专业一览表.docx
                    附件2: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书.docx

     附件3:《专业基本状态数据采集表》和《专业基本数据分析报告》.rar

     附件4:《专业基本状态数据采集表》和 《专业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填写说明.docx

 

教务处

 2016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