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双证”(学历证书+职业技能证书)统计工作,请各二级学院按照以下说明要求,如实填写2018届本科毕业生职业技能证书统计资料。
    一、“双证”其中一证是指毕业证书,另一证是指职业技能证书。职业技能证书是指除学位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师范生教师资格证以外能代表专业工作岗位和职业技能资格或职业资质的证书(含非师范生的教师资格证)。
    二、对需要在若干年内通过系列考试才能取得的专业技能证书(如注册会计师、经济师、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等),须以最终取得该证书为统计依据。只通过其中部分科目考试而未获得最终专业技能证书的不能统计在内。
    三、为避免重复统计,同一个学生获得多项技能证书,按一人数计算。
    四、“双证率”计算公式:获得“双证”的毕业生人数/班级人数。
    五、本次统计以专业班为单位,相关统计表格详见附件。
    请各二级学院务必于2018年6月15日前将统计表电子版发至邮箱:
gssjk@gpnu.edu.cn,统计表纸质版加盖公章交至校本部行政楼202B室,联系电话:38265717。

附件:2018届本科毕业生职业技能证书统计表
      
          

教务处    招生就业办
2018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