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了推进我校本科专业内涵发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校启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申报工作,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报送专业需专业定位明确,专业管理规范、改革成效突出,师资力量雄厚,培养质量一流。我校满足下列两类条件之一的专业可进行申报:
    (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专业
    1.符合教育部18号文规定应具备的各项条件;
    2.原则上达到《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3.“十二五”以来,获得省级“质量工程”专业类项目立项,并且已经通过省级验收(含2019年省级验收通过项目)。
    (二)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专业
    1.通过国内外权威认证组织认证;
    2.曾获国家级特色专业等称号;
    3.具有国家级或省级重点学科支撑。
    我校对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精品课程等的专业优先推荐。
    二、时间安排
    (一)5月10日前,各申报专业应填写《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附件1),并对应提供相关佐证材料(附件2),纸质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电子档发送至教学建设科邮箱
gsjyk@gpnu.edu.cn
    (二)5月15日前,学校根据文件要求,组织校外专家对报送的专业材料进行评审;
    (三)5月25日前,完成省级教学平台报送工作和报文工作。
    联系人:闫仙,联系电话:38256661.  

附件:
    1.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分专业类建设规划&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
    2.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佐证材料清单
    3.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
    4.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

 

 

教务处
2019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