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及相关专业同学: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是图学类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称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旨在为高校图学教育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平台。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电学院
  二、竞赛安排
  (一)尺规绘图
  1.竞赛时间
  2020年8月29日9∶00-11∶00
  2.竞赛地点
  西校区综合楼二楼制图室。
  (二)计算机绘图
  1.竞赛时间
  2020年8月29日14∶00-16∶30
  2.竞赛地点
  西校区教学楼105室。
  三、参赛对象
  1.我校正式全日制本科生。
  2.每个二级学院可参加团体和个人单项决赛。其中:团体竞赛由 5 名选手组成,每个二级学院限报1个团队;单项竞赛每个二级学院人数不超过4人;指导老师1-2名。
  四、竞赛内容及方式
  (一)尺规绘图(120分钟)
  1.智力构形与制图基础(30分钟)。
  2.绘制零件图:根据所给的机件轴测图,用剖视图等表达,标注尺寸和技术要求等,尺规完成A3图(90分钟)。
  (二)计算机绘图(150分钟)
  1.根据已知的零件轴测图或装配图(拆画),绘制其零件工程图。
  2.根据已知的二维零件图、轴测图、装配图(装配草图)或文字说明完成零件的三维模型,并按要求进行装配,最终生成二维工程图。
  说明:参赛选手原则上必须同时报尺规作图和计算机绘图两项。
  五、报名方式
  学生组队后填写报名汇总表(附件1),发到邮箱
342597133@qq.com,报名截止时间8月15日。联系人:闫老师,刘老师,电话38256725
  六、注意事项
  了解竞赛相关信息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 
http://www.chengtudasai.com

 

 

附件1: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先进成图技术大赛(机械类)报名汇总表
  附件2:机械类竞赛大纲

 

 

 

教务处  机电学院
2020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