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学院: 
  为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素质的训练,推动课外科技活动的开展,促进产学结合,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的通知》,举办“5G-AI”专题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经研究决定,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竞赛,现将参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电子与信息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本科生,参赛队伍自由组队,以小组为单位(三人一组),参赛队数不限。
  三、竞赛命题和竞赛方式
  本次竞赛以“5G—AI”为主题,开展以自主开放式命题和产业定向命题两种形式进行,其中,自主开放式命题主要面向5G、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器件、模块、电子装置的创新作品。同时,本届竞赛结合产业需求,增加由企业制定的定向命题 (定向命题主要面向汽车智能电子方向,具体要求见附件3所示),符合上述命题范围的作品均可参加本次竞赛。
  比赛采用自选题方式,选题范围要求契合竞赛主题范围即可。参赛队伍以小组为单位(三人一组),利用课余时间自主设计,制作符合竞赛主题的具备一定创新和实际应用综合功能的软硬件电子系统(注:以软件开发为主的,需结合外部硬件平台实现特定系统功能),包括具体硬件设计、软件编程、系统调试和设计报告撰写等部分。
  竞赛采用开放形式,要求学生自主设计、独立完成,指导教师的作用仅限于选题和方案论证,各参赛学校要为竞赛提供必要的环境和条件。参赛队伍需在指定时间提交作品及其设计报告给竞赛组委会,并对专家组进行演示与答辩,同时需附作品的创新性说明,指出相对于同类产品或应用的创新之处。
  为更加突出产学结合,本次竞赛将设单项奖以鼓励参赛队使用TI平台和核心芯片完成竞赛作品,对于产业定制的汽车智能电子类参赛项目,组委会将协同产业界部分企业,对获奖作品在评奖基础上给予一定的现金奖励,奖项详细说明见附件3及后续竞赛实施方案说明,请知悉。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请各学院根据各自的条件,填写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队员名单汇总表(附件1),并于2020年9月10日前,以各学院为单位,将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队员名单汇总表(务必将所有作品进行排序)的电子版发至邮箱:819865272@qq.com,以便统一报名。
  2.各参赛队伍请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完成作品设计和制作,竞赛比赛日程等将再行通知。
  3.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广东省赛区竞赛活动网址:
http://www2.scut.edu.cn/gduedc/。后续相关通知等均通过该网站公布,请各参赛队伍及时关注。
  联系人:宋玉林老师,电话:18344327679。

附件:
  1.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队员名单汇总表
  2.关于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的通知
  3.定向命题及说明

 

 

 

教务处  电子与信息学院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