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培养我校学生的思辨能力、拓展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学生英语写作能力和阅读能力、增强写作兴趣、阅读兴趣和跨文化交际意识,培养和发现优秀的英语人才,我校举办2020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英语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英语阅读大赛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务处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5岁以下,中国国籍。

三、参赛方式

符合参赛资格的学生,自主在外研社大赛官网注册报名,报名时间:2020年9月27日至10月10日,参赛学生在外研社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 的“选手报名/参赛”页面注册报名(选手使用手机号作为注册账号,请务必牢记账号和密码,以免影响登录参赛。参赛选手注册的个人信息须准确、真实,如经组委会查证与真实情况不符,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按我校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线上初赛(地点另行通知)。

四、初赛时间和方式

(一)写作大赛

1.初赛时间:2020年10月17日9:00-11:00。

2.初赛方式: 选手在指定的机房参赛(机房安排将于比赛前一周内校园网另行通知)。线上初赛赛题由“外研社・国才杯”主办单位提供,题型为两篇写作,议论文写作 1 篇(500 词左右)、说明文/应用文写作 1 篇(300-500 词),写作时间共 120 分钟。

(二)阅读大赛

1.初赛时间:2020年10月17日14:00-16:30。

2.初赛方式: 选手在指定的机房参赛(机房安排将于比赛前一周内校园网另行通知)。线上初赛赛题由“外研社・国才杯”主办单位提供,其中, Read and Know, Read and Reason, Read and Question 三个模块为客观题,在外研社赛事系统“iTEST 智能测评云平台”完成,答题时间为 110 分钟,Read and Create模块为主观题,在批改网完成,答题时间为40分钟。

五、奖励办法

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各设置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其中特等奖4名,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我校选手总数的5%、10%、15%。特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广东赛区复赛。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电子证书。

六、其他事项

(一)由于我校机房可容纳参赛人数有限,因此本次两类比赛参赛人数上限均为1000人,报满即止。

(二)选手在大赛官网报名时,请务必严格按照官网要求填写完整、正确的个人参赛信息,否则,导致的后续无法领奖、机房校区安排不当等问题均由参赛选手自行负责。

(三)更多比赛详情和备赛资源,请见附件“2020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大赛阅读大赛章程”、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 以及微信公众号“外研社Unipus”。写作大赛样题请见http://uchallenge.unipus.cn/2018/news/447796.shtml。线上报名如有疑问,请参考《2020“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学生大赛官网报名攻略学生大赛官网报名攻略》( 附件2)。 阅读大赛样题请见http://uchallenge.unipus.cn/2018/news/447802.shtml。

(四)我校比赛咨询QQ群号:1097681569 (申请加群请说明所在二级学院和姓名)。


附件:

1.2020“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大赛阅读大赛章程

2.2020“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学生大赛官网报名攻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