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告》(工程教育认证通告〔2020〕第6号,附件1)的精神,现面向全国高校接受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为做好我校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业认证申请受理条件与受理专业范围

1.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本着自愿原则,由学校统一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提交申请书。

2.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必须是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设立,授予工学学位的全日制四年制本科专业,并已有三届以上(含)毕业生。

3. 2021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范围包括: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中机械、化工与制药、计算机、电子信息等23个专业类的全部专业(土木类不含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含基本专业、特设专业和国家控制布点专业(接受认证的具体专业范围见附件1)。其他专业类或专业本次暂不接受认证申请。

二、工作要求

1.我校历年来立项为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的专业建设项目,应积极组织参与本次申请认证工作。

2.我校已经通过IEET认证和今年参加IEET认证的工科专业需要组织参与本次申请认证工作。

3.请各相关学院党政班子要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工程教育认证办法》(附件2)及工程教育认证有关文件,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和程序,结合实际统筹做好本单位专业认证申请工作。

4.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必须按照要求填写《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附件3)。

5.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程序等相关工作文件,请在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以下简称认证协会)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ceeaa.org.cn(认证文件-资料下载栏目)。

三、工作程序

1.预申报:请有意申报的专业填写《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预申报信息表》(附件4),所在学院汇总后于2020年9月26日前发到邮箱:gsjyk@gpnu.edu.cn。

2.专家培训:具体时间待定。

3.材料提交:请各教学单位将《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附件3)纸质版一式1份于2020年10月7日前交教务处教学建设科(东校区行政楼206),电子版发至:gsjyk@gpnu.edu.cn。

4.网上申报:各申报专业登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信息管理系统(http://login.ceeaa.org.cn)提交认证申请材料,提交申请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20日下午17:00。

工作联系人:单丽娜,联系电话:020-38265564

邮箱:gsjyk@gpnu.edu.cn。办公地点:东校区行政楼206


附件:

1.2021年接受认证申请专业类及专业一览表

2.工程教育认证办法

3.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1版)

4.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预申报信息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