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20年第一批)的通知》的要求,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经企业申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审议通过,教育部形成了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本批次申报指南中,共有333家企业支持项目12201项,现予以公布(项目简介见附件)。有关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

1.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认可立项的项目,是为了“促进产学合作育人,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通过协调相关企业,以企业立项、企业资助的形式,支持高校开展教学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的专项项目。

2. 为鼓励更多教师积极参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我校将已结题验收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教育厅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视作省级教研教改项目。

二、申报范围与时间节点

申报范围见附件《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简介》。各企业规定的申报范围与时间节点各不相同,最终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3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将公布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三、项目申报要求

(一)请各单位认真阅读《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简介》。本次申报工作是学校应用型本科转型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各教学单位加强与行业产业合作的重要契机,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申报动员,积极争取企业资金、设备和师资等协同育人资源,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

(二)有意申报的教师尽快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网址:http://cxhz.hep.com.cn)注册,查看《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高校申报操作指南》。各企业申报截止日期不同,敬请留意。

工作联系人:汤婷婷、赵建云;

办公地点:东校区行政楼206室;

联系电话:020-38265564;

联系邮箱:gsjyk@gpnu.edu.cn

附件:

1.教育部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简介

2.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高校申报操作指南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