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打造我校“金课”和淘汰“水课”,加强课堂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我校决定举办2020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凡本学期担任全日制本科教学任务的在校教师均可参赛。

二、竞赛办法

本次竞赛分为各教学单位的初赛、复赛和学校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和复赛由各教学单位组织,学校决赛由教务处举办。

(一)各教学单位初赛(2020年10月19日至25日)

各教学单位的初赛,分专业进行,可由各专业负责人组成的听课小组采用随堂听课的方式进行。

(二)各教学单位复赛(2020年10月26日至11月7日)

1. 各教学单位参加复赛的教师从初赛教师中产生,参加复赛的教师一般不少于3人。

2. 各教学单位的复赛采取集中竞赛方式进行,并组织本单位教师和高年级师范生集中观摩。

3. 各教学单位成立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复赛评议专家组。各教学单位成立以院长(主任)为组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的课堂教学观摩竞赛评议专家组(至少5人)。

4. 各教学单位于复赛结束后推荐1名优秀教师参加学校决赛,推荐参加决赛的教师原则上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

(三)学校决赛

1. 决赛时间和地点。学校暂定于2020年11月21日至22日进行决赛,具体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 决赛方式。每位参赛教师面对授课班级和评委会,按正常教学进度选取一个知识点的教学内容,进行课堂教学20分钟。

3. 学校成立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决赛领导小组。将成立由校长和分管教学副校长担任组长的课堂教学观摩竞赛领导小组,下设2020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专家评委会。

三、奖励办法

1.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学校将对获奖教师颁发奖金和证书,其中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600元,三等奖300元。

2. 参赛教师获奖情况记入《教师业务档案》,作为教学质量优秀教师评选、教师工作考核、职称评定、评奖评优和派出进修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其他事项

1. 请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策划本单位竞赛工作,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加本次竞赛与交流活动,遴选优秀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2. 各教学单位须加强初赛和复赛的动员、宣传和总结,及时在本单位网站进行宣传、总结和报道,并将相关报道(图文并茂)提交教务处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报道。学校将从各教学单位中评选“优秀组织奖”单位,并作为各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评定指标之一。

3. 请各教学单位于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下午17:00前将本单位复赛安排表(附件1)和复赛专家评议组名单(附件2)的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纸质版一份交到教务处,教务处汇总在校园网公布,以备学校领导、教务处抽查及师生观摩。

4. 请各教学单位于2020年11月9日(星期一)下午17:00前将本单位初赛和复赛总结(见附件3、附件4)、决赛教师推荐表(附件5)纸质版1份,加盖单位公章报送教务处,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

工作联系人:赵建云。办公地点:东校区行政楼206。

联系电话:38265564。联系邮箱:gsjyk@gpnu.edu.cn

附件:

1.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教学单位复赛安排表

2.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教学单位复赛专家评议组名单

3.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初复赛工作总结

4.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观摩赛评分标准

5.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决赛教师推荐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