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为做好我校河源校区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有关教学工作,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工作的通知》(广师大防疫组〔2020〕32号)和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校区实际,现就我校河源校区本学期初有关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上课时间安排

我校河源校区2020级学生正式上课时间为10月26日(星期一)。

二、教务运行工作

(一)核对教学课程表

1. 本学期正式课程表已在学校校园网教学信息栏公布,各教学单位务必根据学校的要求完成教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内课程表和选课学生数据的整理、查漏、核对工作,确保数据准确、完整。

2.各教学单位通知任课教师登录新版教务系统查询个人课表,确认授课校区、班级等信息;通知学生登录系统查询学生个人课表,同时将班级课表发放至相应班级;如有教师或学生提出系统中信息与实际不符或冲突,请教务员尽快与河源校区教学事务部沟通并及时处理。

3. 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任课教师上课必须按照课表安排的教室和时间进行授课,且不得擅自调停(补)课。因特殊原因需调停(补)课,相关教师需事先按学校教学管理相关要求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办理相关的审批手续。

(二)组织领取教材

根据我校河源校区管委会《关于发售2020年秋季教材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各学院组织相关人员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领取教师用书和各班级学生的教材。

(三)熟悉与检查上课场地

相关单位应先做好河源校区相关上课场地(课室、实验室和体育场所等)的课前检查工作,确保上课场地达到上课标准并通过相关验收检查。各教学单位应提前通知相关任课教师和学生熟悉上课地点。

三、校内课堂教学及管理工作

1. 各教学单位和任课教师对已返校学生全面实行线下教学,持续探索和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同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情况,各位任课教师充分做好线上教学预案。

2. 各教学单位对于目前因特殊情况、经批准尚不能返校的学生,要制定切实的一对一帮扶方案,建议任课教师在线下课堂上指定学生干部录屏后发送给不能返校的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并及时对不能返校学生进行课程学习指导与答疑,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3. 河源校区相关部门需做好课室环境卫生,每天分早中晚三次对课室进行封闭消毒,并做好卫生及消毒记录。学生进入教室前,保证课室门窗全部打开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4. 任课教师在上课前加强对学生进行防疫安全知识教育,组织学生尽可能分散就座上课。

5. 任课教师需落实课堂点名制度,及时了解和准确掌握学生缺勤、早退、请假的原因并做好记录,加强学生学风管理。

6. 上课期间,如果学生有发热、呼吸急促、乏力等疑似症状时,任课教师应立即启动应急处理程序。任课教师立即停止上课,进行初步询问,第一时间上报学生所在学院和河源校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由专业人员按照应急流程及相关要求进行处置,做好学生心理安抚以及信息上报等工作。

7. 课间休息,任课教师应组织学生尽量减少聚集。

四、学籍管理工作

1. 相关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坚持原则,规范程序,做好学籍相关工作。

2. 我校河源校区新生需办理学籍相关的事由,可先咨询河源校区教学事务部张老师,然后咨询我校广州东校区教务处学籍与信息管理科。

五、教室场地指引

1. 60人教室:唯实教学楼202、203、204、205、301、302、303、304、305、306、401、402、403、404、405、406。

2. 132人教室:唯实教学楼108、109、110、111、112、215、216、217、218、219、315、316、317、318、319、420、421、422、423。

3. 194人教室:唯实教学楼101、102。

4. 美术场地:求新楼2楼。

5. 音乐场地:学生活动中心3楼。

工作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18676221133。

联系邮箱:455321786@qq.com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教务处 河源校区教学事务部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