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是本学期期末考试的第三天,全校共进行了121场次5148人次的考试,其中东校区23场745人次,西校区21场946人次,白云校区77场3457人次。

一、校领导带队开展巡考

学校副校长戴青云、教务处处长向凯以及各巡查组成员对东校区各考场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巡视检查。戴青云强调各教学单位不能放松考风考纪的教育,不能滋长违规作弊的现象发生,要加强在期末考试期间考风考纪的巡查工作,防范于未然。

 

 

学校副校长苏晖、教务处副处长杨永以及各巡查组成员对西校区各考场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巡视检查。苏晖强调了期末考试后勤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学校要尽最大努力做好水电供应、课室使用、交通通勤、保洁消毒等后勤服务工作,在各方面给师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学校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二、存在的问题

期末考试第三天,各校区总体考场布局规范,考场秩序良好,考试工作进展顺利。整体巡视巡查中也发现一些不规范现象,具体如下:

考生出现的问题

1.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部分学生未持双证应考,身份证或学生证证件不齐全。

2.自动化学院有两名学生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考试科目中,因忘记考试时间而缺考,其中一名学生缺乏考试主观意愿,另外一名学生因为外出无法返回参加考试。

三、改进建议

(一)各教学单位要求学生持双证应考,严肃认真对待期末考试,要重视和加强对考生的道德教育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纪律教育和诚信考试教育。

(二)监考教师继续严格履行监考职责,考试前务必宣读考试纪律,做到彻底清场。监考过程需更细致、更严肃、更规范,考试后确保全部试卷精准回收,切实维护好考场秩序,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防范学生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三)各教学单位要及时纠正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完善考试细节,认真总结考试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确保期末考试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地进行。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