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关于举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安排,经过各教学单位初赛,最终33位教师进入学校决赛。为做好决赛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赛评委委员会

主  任:骆少明

副主任:许  玲

秘书长:向  凯

评委员会成员:校外专家。

二、决赛时间与地点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定于1月9日-10日东校区举行,全程时间两天。

(一)具体时间

东校区:2021年1月09日(周六)8:20-17:00。

东校区:2021年1月10日(周日)8:00-17:00。

(二)比赛地点

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8报告厅。

(三)候赛地点

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7室。

详见《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教师名单及决赛时间表》(附件1)。

三、决赛规则及奖励办法

(一)决赛方式

1. 材料评审。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各参赛教师(团队)提交的材料进行通讯评审。材料评审成绩=课堂教学实录视频*50%+课堂教学创新成果报告*15%,占总成绩的65%。

2. 现场评审。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占总成绩的35%。参赛教师(团队)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专家评委提问交流时间不超过5分钟。

评分标准见《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标准》(附件2)。

3. 每位参赛教师应根据工作人员举牌提示控制汇报时间;开始响铃1次;第14分钟时,响铃1次,提示还剩1分钟;15分钟时,响铃3次,结束汇报。结束时间误差控制在正负1分钟内为正常。超过正负1分钟,扣除0.1分。

(二)决赛纪律

1. 竞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 参赛选手应服从评委会的安排,按顺序、按时参加比赛,凡未按规定时间到达比赛现场的,按自动弃权处理。

3. 竞赛过程中,场内除选手外的其他人员不得随意走动或互相交谈;须关闭手机铃声,保持安静。禁止在赛场内使用手机接听拨打电话。

(三)决赛奖励办法

1. 个人(团队)奖。按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等组别,分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分别奖励4000元、3000元、2000元,各组别奖励具体人数根据推荐总人数设置。

2. 专项奖。根据作品特点遴选出的“教学活动创新奖”“教学学术创新奖”“教学设计创新奖”等专项奖,分别奖励1000元。

3. 优秀组织奖。对于组织推荐各组别(含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教师均参赛,参赛教师获得良好成绩的教学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奖励2000元。

4. 对于本次获奖教师(团队参赛认定排名前2位教师(含主讲教师)将直接评定为学校2020-2021学年度“教学质量优秀教师”,不占各教学单位本学年度教学质量优秀教师的评定指标。

5. 各参赛教师获奖情况记入《教师业务档案》,将作为评选、教师工作考核、职称评定、评奖评优和派出进修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其他事项

(一)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教师参加观摩

为了达到比赛、交流和观摩相结合的目的,使比赛在促进教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等方面发挥出更好效应,决赛期间,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要亲自带队,组织本单位教师(尤其是近3年新进教师)参加本单位决赛教师的汇报观摩,同时建议观摩其他教学单位教师的展示,观摩教师需现场签到,并作为评选“单位组织奖”的重要依据之一。

请各教学单位于1月7日下午17:00前将观摩教师的名单发送至邮箱:gsjyk@gpnu.edu.cn

(二)其他相关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1.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技术中心)。(1)需组织专人负责提前做好决赛教室的电脑、音响、2支移动麦克风、激光笔的检查与调试工作;(2)派专人负责竞赛过程中的教学设备保障工作,确保竞赛工作顺利举行;(3)组织专人负责竞赛过程的全程照相、录像及后期音像制作。

2. 后勤服务管理处。需做好课室供电的保障工作。

3. 网络信息中心。需提前做好东校区网络畅通的保障工作。

4. 校团委。志愿者招募和主持人选派。

(三)参赛教师注意事项

1. 请参赛教师于2021年1月5日(周二)进行线上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2. 请参赛教师务必于2021年1月8日(周五)中午12:00前,将PPT发送邮箱:gsjyk@gpnu.edu.cn

3. 东校区一教208将于1月8日(周五)下午14:00-17:00开放,参赛教师可将竞赛PPT及相关辅助资料拷贝并进行安装调试,以确保无误。

4. 请各位参赛教师于2021年1月10日(周日)下午16:00之前到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8参加颁奖典礼。

工作联系人:单丽娜、赵建云。办公地点:东校区行政楼206。

联系电话:38265564。联系邮箱:gsjyk@gpnu.edu.cn

 

附件:

1.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教师名单及决赛时间表

2.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标准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