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人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单凭一技之长已不能满足企业的要求

无论你是学文还是学理,都需要具备一定的投资理财能力

为了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财经学院

决定开设会计学/金融学/税收学三大新商科最热门专业的辅修项目

辅修,为您的未来就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一、财经学院简介

财经学院创办历史久,是学校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学院开设会计学、金融学、税收学、财务会计教育、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六个本科专业,拥有会计专业硕士点和教育硕士(财经商贸)点,在校本科生2800余人,硕士研究生11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13人,其中专任教师96人。聘有珠江学者讲座教授1人,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占40%,博士学位教师占45%,硕士生导师近30人。拥有省级教学团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省“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等一批“双师型”教师。近五年来,我院教师先后主持承担各类科研教研课题200多项、在《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编写出版著作教材30多部,科研经费近2000万元。拥有广东省互联网金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一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应用型示范专业和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建设了一批省校级的精品课程。

学院建有近百家省校级校外实习基地,新建有大商科虚拟仿真和财务共享实验室、金融创新虚拟仿真实训室、跨境电商实验室、财税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实验室等。开展“五链一体”学科专业比赛,多次在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会计商业案例、省“挑战杯”等重大比赛中荣获冠军或一等奖。近五年,学院荣获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在全国、省及校级教师教学比赛中多次荣获佳绩。历年来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均在95%以上,近两年,学院本科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比率均有大幅提高,学生满意度、学生就业满意度、就业单位满意度较高。

二、辅修培养目标

1 会计学

财经学院会计学专业已有四十多年的办学历史,现为学校名牌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会计辅修专业着力培养学生掌握会计、审计和财务分析等方面的专业理论、方法,特别是学生的会计实践动手能力,通过学习学生能完全胜任企业、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公司、银行、证券公司和政府有关部门的会计、财务、审计工作。

会计学辅修专业能帮助您成为企业高管、金融高管、财务总监、公务员、企业理财专家、个人理财规划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等管理人员。

2 金融学

财经学院金融学专业历史悠久,是广东省最早开办金融学专业的三所高校之一,现为广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自2011年金融学辅修开办以来,吸引了大量非金融专业学生踊跃报名参加。金融学辅修专业以金融学专业核心课程为基础,结合银行业、证券业以及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知识要求设立全套课程体系。学生修完全部课程,基本能够胜任相关金融机构的工作。

3 税收学

税收学专业是校级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专业建设底蕴,最早起源于1950年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培养全省财税干部而成立的“税训部”。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掌握财政税收管理、财务会计、企业税务风险管理、税收筹划等知识与技能,具有复合专业背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非税收专业学生报考税务师(TA)证书,报考财政税务等政府部门公务员,在财税中介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财税类工作,或在国内外继续攻读硕士与博士学位等奠定坚实的基础。

税收学专业辅修有助于学生就业于以下方向:(1)在财政、税务机关从事财政、税收征管和税务稽查等工作;(2)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公司等从事税务咨询、纳税筹划、税务顾问等工作;(3)在大中型企业财务、税务岗位从事税务、财务相关工作。

三、招生报名

1.招生对象及条件:

2020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主修专业全部课程成绩合格、无违纪处分记录。

2.各专业辅修学分学费要求:

专业类别     

 学制

学分

学费

证书

会计学

辅修专业

2.5年

30

3788元

辅修专业证书

学士学位

3年

45

5681元

辅修学士学位

税收学

辅修专业

2.5年

30

3788元

辅修专业证书

学士学位

3年

45

5681元

辅修学士学位

金融学

辅修专业

2.5年

30

3788元

辅修专业证书

学士学位

3年

46

5808元

辅修学士学位

注: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另外单独发放学位证书。

3.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0月10日

4.开办及报名地点

(1)开办地点:白云校区

(2)报名地点:白云校区财经学院教务办公室(一教 413)

(3)联系人:钟老师13535512945,林老师13411523727,李老师 13922340207。(4)欢迎加入QQ咨询群:805572004

 

附件:

1. 2021年会计学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2. 2021年金融学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3. 2021年税收学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4.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修读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申请表

财经学院

2021年9月10日

  • 附件【附件1-4打包.zip】已下载